一梦萧瑟

脑洞太多无处安放

米洛洛番外 幸福的日子

米洛洛番外 幸福的日子


巨大的银色飞机在朝阳照射下平稳地飞行着,此时机舱里所有的人都醒了,在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后,当熟悉的海岸线出现在眼前的那一刻,所有人的心都是雀跃的。


听见欢呼声,我和米洛洛都忍不住摘掉眼罩,从窗口向外望去。只见一望无际的沙滩延绵不绝,仿佛伸展开的巨大臂膀,欢迎着远归的家人们。陆地上的热带植物葱葱郁郁,酱红色小木屋仿佛一只只造型可爱的小积木,四处撒落,恍若仙境。


这就是古楚风和洛洛相约的地方。


想到古楚风,米洛洛几乎有些坐不住了。在欧洲演出的两周,他身为剧团的首席舞者,带着全团一共做了六场演出,正想回家能够好好休息一阵呢,也不知道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在临回国前为自己改订了飞往南岛的机票。


“老师现在不应该正在忙着扩建分校的事情吗?怎么还会有闲心跑来遥远的南岛?”


我假装迷惑地摇了摇头,心里却是很清楚。这种天大的秘密,我可不能说漏了嘴,不然古楚风一定会撕裂我的嘴啊好可怕!


在米洛洛的疑惑和期盼中,飞机终于降落在了美丽的南岛机场。这个机场并不大,通关也非常快,米洛洛第一时间取到自己的行李,就迫不及待地朝着出口跑去,苦了带着一大包纪念品的我,一路上跑得狼狈不堪。


幸好最后还是追上了,也看到了让我满意的一幕——


“老师——”


古楚风就站在最显眼的地方,就像从前的每一次,只要米洛洛需要,他永远都在那里。


古楚风微笑着展开双臂,米洛洛立刻像个孩子般扑上去,连行李都丢在了一边。


“傻瓜!怎么还哭起来了!”古楚风宠溺地轻拍着米洛洛的背,“都快二十岁的人了,怎么还跟刚来的时候那样……”


米洛洛不管,米洛洛就是要抱着古楚风,就要这么霸占着他的老师。


古楚风拿他没办法,只好任由他这么抱着,直到周围接机的人渐渐散去,才听见怀里的人用有些塞住的小鼻音说道:“老师,我很想你。”


所以古楚风总是拿米洛洛没办法,这么多年来一直如此。因为米洛洛总是能恰到好处地捏紧他的内心,让他对着洛洛越来越没有脾气,除了宠,大概也就只剩下宠了。


两个人在出口处黏腻了好一会儿,终于在机场保洁员大妈也看不下去的时候,我弱弱地举手道:“那个……肚子挺饿的,听说这里海鲜不错?”


米洛洛的肚子也很应景地咕噜了几声,脸悄悄地红了。


古楚风笑着牵起他的手:“走走走,带你们去吃点正宗的。”


我屁颠屁颠地跟在两个人身后,啊~~~美好的假期要开始了~~~


古楚风在当地租了辆车,带着我们往沙滩的方向开。一路上海风阵阵,海鸥在不远的天空盘旋,偶尔有欢笑声从车窗边飘过,米洛洛就把脑袋伸到汽车外面想要看一看,完全还是个大小孩的模样。我翻开笔记本,照例记录着今天发生的事情,忽然车子拐了个弯后停了下来,我躲避不及,整张脸都扑在了前座座椅背上。


米洛洛笑得乐不可支,我摸着鼻子,哎!好吧!他开心我就开心!这点痛不算什么!


“到了!这家店评价不错!”

我们下车后果然看到一家海鲜大排档,这会儿还没到饭点,店里已经快要满座,可见这家店生意是有多火爆。古楚风带着我们坐在大遮阳伞下的空位置上,我已经累得不想动了,米洛洛跟着他去旁边点菜,也不知道他们点了什么,反正我是什么都吃的。


一行人酒足饭饱后,来到下榻的小木屋。现在是旅游旺季,房间早已经被订光了。眼前这间木屋还是古楚风花了很大的价钱挖来的,幸好小木屋够宽敞,我也就委屈自己在外间沙发上睡几晚,这儿寸土寸金的,靠着古楚风才有饭吃!


这儿离海实在是太近了,几乎是打开后门走下木楼梯就能把自己的双脚浸在浅海里。米洛洛归置好行李,却不愿意去休息,趴在窗口上看着外面的沙滩海浪舍不得挪开眼睛。


古楚风俯身,在米洛洛嘴角边偷了个吻:“想出去玩,嗯?”


米洛洛被吻得脸红了红,却马上就生涩地回应了过去。羞羞羞,我慌忙打开门跑出去,非礼勿视非礼勿视。


过了一会门开了,米洛洛和古楚风各自穿着泳装手牵手出来。美好的身材一览无余,害我差点流鼻血


古老师,你真是越来越没有原则啦,大中午的不催着洛洛睡觉居然还纵容他去沙滩玩,啧啧啧,这要是换作从前还不把人罚趴下?


这片沙滩细腻洁白,光着双脚走在白沙上,脚底被按摩得特别舒服,整个人都暖融融的。米洛洛刚开始还按捺着内心慢慢在沙滩上走着,走着走着就变成了小跑,最后干脆一个猛子扎进了清澈透明的海水里。


米洛洛从来没学过游泳,这一跳真是把古楚风吓出一身冷汗。古老师慌忙跑进海水里找人,谁知水里突然伸出一只手将他拉进水里,古老师措手不及喝了口咸咸的海水。


“哈哈哈哈——”湿漉漉的米洛洛从水里钻出来,谁知还没高兴多久,也被一把拉了过去。


我坐在沙滩上双手托着下巴,看着水里一大一小两人玩得乐此不疲,大叹世界太美好,帅哥就是帅哥,真是好养眼。不过我知道,古楚风肯定还有下招,平白无故被米洛洛“欺侮”,不是古老师的风格啊!


“我们去冲个澡,麻烦你帮我们买几杯柠檬水好吗?”


米洛洛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,发尖的水珠子滴滴答答地顺着尖尖的下巴流到线条优雅的锁骨上……我本来想给他擦擦头发古楚风一把揽过米洛洛的胳膊走了,我分明在他背后看到一条摇晃的大灰狼尾巴。


哎!洛洛,你这副冒冒失失的样子跑去冲澡真的不会出事吗?


蓝天白云帅哥美女,渐渐地,看得也有些视觉疲劳。我趴在太阳伞下,无聊地挖着洞,无聊地铲着沙子,正当无聊地盖完座大城堡时,古楚风终于带着米洛洛回来了。这次两人都换了T恤,盯着米洛洛略带红肿的双唇,我严重怀疑穿T恤是为了掩盖某些东西。古老师,我知道你很想洛洛,可也麻烦你考虑一下时间地点好吗?


古老师显然还不肯善罢甘休,气定神闲地往沙滩上一坐,说刚才两人在浴室打了个赌,谁输了谁就要跳舞。这摆明是米洛洛输了,我忍不住脑补两人的打赌内容,总觉得自己会在不纯洁的道路上越走越歪。


米洛洛站在洁白的沙滩上,有些不知所措。古楚风朝他抛了个飞吻,他红着脸低下头,过了一会儿像是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,双手慢慢伸展开来,做了个海鸥展翅的动作。


我连忙打开手机里的摄像头,附近来看美男的围观人群也都纷纷准备好了摄像头。


这些人动作真迅速,都是突然从哪里冒出来的。


米洛洛登台经验丰富,早就不在意众人的围观,他在沙滩上跳起一段即兴的舞蹈,柔软的沙子丝毫没有影响到他卓越的跳跃力,他就像只自由自在的海鸥,或轻点海水,或入水捕鱼,或翱翔于天际,轻盈得仿佛没有重力限制般,舞动得令人眼花缭乱。


围观人群看呆了,我悄悄扭头看了古楚风一眼,只见古老师的嘴边荡着一丝满意的微笑。哎呀~真不容易,能让苛刻有名的古老师笑。苦了那么多年,洛洛终于是出师了。


一舞毕,好不容易把围观人群驱散,累了一天的三人再也折腾不出什么花来。古楚风朝我打眼色,我立马单手扶太阳伞,惨兮兮说道:“又累又饿又困,咱明天接着玩好不好?”


米洛洛从来都是个软心肠的好孩子,见我确实很累,于是和他老师找了家风景优美的小餐馆解决晚餐,夕阳刚落下就乖乖回房间休息去了。


我趴在沙发上打手语:你晚上克制点。


古楚风朝我比画了一个拳头,搂着他的情人翻身躺下。


我乐不可支地倒在沙发上,给自己定了个闹钟。


大概是太兴奋,第二天连闹钟都没响,我就自动从睡梦里醒了过来。打开屋门往外一看,好家伙!有人比我还积极!


“古老师,你这是整夜没睡着?”


古楚风披着件白色长衫,在昏暗的沙滩路灯下朝我笑了笑:“睡不着,今天对我太重要了。”


我赞同地点头。


古楚风没再跟我闲聊,事实上接下去的事情繁多,我俩跟贼似的在沙滩上忙活到太阳初升,古楚风怕米洛洛提前醒来又偷偷摸了回去,留下我一个人对照着图纸继续做工程。又过了一个小时,来了几个相熟的人,我同他们一一打招呼,他们脸上都洋溢着激动的神色,一个劲儿问我还有什么可以帮忙的没有。我只让他们列队站好位置,此刻一切就绪,只等着古楚风的信号了。


九点整,手机啦啦啦啦地响起铃声,所有人都屏气凝神地列队站好,唯恐泄露了机密。等到远远看到米洛洛和古楚风住的小木屋屋门被打开的那瞬,大家都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来。


古楚风真有办法,策划了那么久半点风声都不曾透露不说,末了还要给米洛洛眼睛上蒙条布,啧啧。


米洛洛被古楚风一路搀扶着走过来,大家都忍着笑,等到米洛洛被扶着站在红地毯前时,古楚风停下来在他耳边说了几句悄悄话,然后突然就将他眼前的布取了下来。


重获光明的米洛洛迷茫地望着眼前的一切,好像是不相信发生了什么事,于是转头用询问的眼神去看古楚风,发现他的老师正满怀笑意含情脉脉地看着自己。


“走吧,今天是属于我们的日子。”


古楚风牵着他的手,缓缓走上红地毯,米洛洛一步步走过去,他看到朝他撒鲜花的安诺和安彬,看到笑得一脸嘚瑟的冯越和陪着他的凯文,看到许久不见的宋佳与张君,还有为他鼓掌的陈可欣和朱天绸夫妇……这些曾经帮助过他,一起笑过哭过的好朋友们,此刻从天涯海角赶来齐聚一堂,将要见证他最幸福的时刻。


米洛洛捂着嘴,他太激动,边笑边流下眼泪来。


安彬也哭了,大叫着:“你一定要幸福!”


古楚风紧紧攥着米洛洛的手,将他带到终点,我就站在那里,手里捧着两只丝绒盒子,手掌控制不住地轻颤。古楚风取了其中一只刻有MLL的铂金戒指,单膝跪地,仰起头,大声喊道:“米洛洛,你愿意我和结婚吗?”


米洛洛早已泣不成声,两人从相识到相爱,经历了那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风风雨雨,他喜欢老师,一直一直都很喜欢,能够和老师结婚,是他这辈子最大的心愿。


“我愿意!”


顾不上戒指了,米洛洛猛地飞扑上去,热烈地吻上了古楚风的唇。古老师瞬间被大力扑倒,两人就着这个姿势,在沙滩上热吻起来。


大家跟着起哄,场面热闹非凡。


结果那枚戒指也给撞飞了,后来找了半天,才在沙子底下挖出来。虽然交换戒指的过程有一点点小曲折,可是所有人都很开心,尤其是帮忙挖到戒指的冯越,一个劲儿地大叫下一个结婚的人就是他。


凯文无奈而又宠溺地看着身边这个大活宝,我觉得,自己又要有活儿干了。


 


END


当年这篇番外我是写得很愉悦的,好不容易能进文看看笔下的儿子们,看到他们都幸福,就心满意足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17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